close

最近看了一本書 鼓勵放下仇恨並原諒

原諒別人也等於原諒自己

但我不知道心中的小仇小恨有沒有到那種偉大的程度

用自己的生日當作一個臨界點 做些自以為放下仇恨的事

我把臉書的一些人解除封鎖...想說這是我選擇放下仇恨的一步

隨即我又會在共同好友的頁面上看到了曾是好友的人的發言

真的是給我一記當頭棒喝

等我考完試一定要來研究外掛 別人掛一小時能賺5-10萬 相較之下我好窮

是在說寵社的事

深覺他的不要臉與我的愚蠢 點開他的個人頁再度封鎖

然後想到一個朋友的一句話

在我跟他說完一個過去的好友為什麼被我刪除臉書+封鎖之後

那個朋友說「希望他不要考上律師...就算考上我死也不要給他辯護...」

又讓我想到那個cheating family的爸爸

他問我這不過是一個遊戲 你幹嘛這麼認真?

我回他 就連一個遊戲你也要作弊才能玩下去?

姐姐常看我為了遊戲的事情生氣 就罵我這是何必

玩到生氣不如不要玩 不要理他們就好了

說的是沒錯 但是執行起來好困難

今天我也想來每日一沉思

說是為什麼把一個過去的朋友丟進垃圾桶 好像也不是仇恨

只是不想跟不想認同的人當朋友罷了

我沒辦法客套的跟無法接受的人假過來假過去

不過也有人可以笑笑當作沒那回事 或是心想不干我的事

意地悪いかも やさしいかも 

別人也會覺得 我是在裝什麼清高阿 有這麼嚴重嗎?

我覺得有耶 至少在我可以選擇的範圍之下 我不想妥協

又想到日劇版小公主裡面黒田セーラ被他的好友雅美說的一段話

正しいのはセーラだけじゃないよ

意思是 正確的不是只有莎拉你唷

如果有一百種人 那就會有一百種認為正確的觀念

每個人都是認為自己是正確的情況下才會做出那件事?存疑

但是 我不認同你說的話 但是不剝奪你說那句話的權利

竄改了伏爾泰的話 我沒正義到要誓死捍衛你的言論自由

或者說是行為自由

不想接觸的就避開 也許是在保護我自己 也許是在保護你

我知道真的要開口吵起來的話不會有多好聽

但是 實質上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利害關係

也不會侵犯到我 或許我是在氣你當初想將我拖下水同流合汙

這樣能稱得上是仇恨嗎

越寫越覺得 仇恨不該是這樣冷冷淡淡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c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